一直在思考,前期和后期的度在哪里,前期拍摄和后期合成哪个更重要。

有的人追求照片丝毫不能后期,生怕破坏了摄影的【真实】表达属性,但也有人说玩摄影嘛【规则】就是用来打破的。

我今天想通了,唯一的判断标准说简单也简单,说复杂人类就没怎么说清楚过。说到底,我玩摄影追求的就只是【美】,怎么美怎么玩,但这里的美不是狭义的美,特效DuangDuangDuang的不一定美,raw原片也不一定美。

美是稀有的,是需要精雕细琢去追求的,美是什么呢,展开来说就说不完了,按佛洛依德的理念概括来讲,【美是事物的真实体现,是人类感性的具体表达】。

前期拍摄属于体现事物真实,后期处理则是我对这个事物的感性表达,如果只纠结其中一环,是落了下成。

无法无天,终成自在,最近学的东西终于琢磨出点内容了,可喜。

评论
热度(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Nick Zhang | Powered by LOFTER